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市属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一月 6000人免费运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4-27 11:30:03

  中国宁波网4月27日讯 ( 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孙国栋 )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宁波市直属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工作于2012年3月17日起开始试运行,开放工作一个月来,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市民参与的热情很高,截止4月21日,已有近6000人次参与免费开放活动。

  据了解,针对市民提出的开放过程中领取免费票程序复杂的情况,市体育局决定简化程序,采用直接电话预约的方式,以后去体育场馆免费健身,市民可直接凭预约身份证到场馆免费锻炼。同时,市体育局还提出了市民简单易记的预约“四个一”,即:一个电话、一张身份证、一片场地和一个小时。

  市体育局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因火车南站扩建,自5月10日起,老体中心办公搬迁至东恩中学过渡,并提供部分健身服务,定期免费开放项目更改为羽毛球、乒乓球、室外篮球和网球。预约电话改为:87162588。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许多市民对于游泳池的水质问题有所顾虑,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体育局直属的三个游泳场馆,都是体育局下属的事业单位自主运行的,严格按照国家游泳场所开放条件及公共游泳场所水质要求执行的。游泳馆均配有较为先进的检测手段和水质检测技术人员,每天监测指标,设有现场公示牌。对于水质,市民完全可以放心。

  市体育局对市民参与免费健身的几点建议:

  1、要文明健身。进入健身场所应自备与运动项目和场所相适应的服装和鞋子,不要穿高跟鞋等硬底鞋进入健身场所。

  2、要按规定时间进行电话预约。临时参与健身会影响场馆的有序安排,易造成现场混乱等现象。

  3、交通工具要按指定地点停放,服从管理人员调配。非机动车不要带入健身场地,以免危及安全或损坏场地。

  4、请不要带零食进入健身场所,保持公共场所卫生。

  5、免费游泳票按身份证号码领取,仅供本人使用,不得倒卖。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