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小钱跑菜场:休渔期水产品价格预计贵三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03 09:03:0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5月3日讯(记者钱昕 实习记者陈巧玲)记者近日从宁波市海洋渔业部门获悉,从5月1日12时起,灯光围(敷)网作业、帆式张网作业已进入休渔期。下个月,刺网类、拖网类作业也都将陆续进入休渔期。休渔期间,宁波市民菜篮子里的水产品供应如何,价格是否受到影响,记者带您去菜场了解一下。

  水产品供应量比较充足

  “现在卖的货都是4月底开出去的船拉回来的,供应相对比较稳定。再过一个星期,新鲜的小黄鱼、带鱼、鲳鱼等品种几乎都没货了。”孔浦菜场水产经营户王师傅表示,目前,休渔规定内的船只处于“只进不出”的状态,预计到5月中旬,新鲜水产的供应量将大幅下降。因此,很多水产经营户在休渔期都选择了停业。

  记者了解到,虽然野生水产品的供应量会减少,但养殖水产品和冰冻水产品将会补充到市场,市民菜篮子里的水产供应不成问题。

  “休渔期间,养殖水产品将陆续上市,活鱼、活虾产量都比较高。此外,远洋冰冻水产品销量也将得到提升。”白沙菜场陈场长说。

  价格预计贵上三成

  记者了解到,休渔期内大部分水产品价格将上涨,但目前难以估算。“今年水产的价格本身就很贵,带鱼去年卖12元/斤,今年批发价就要14元/斤。休渔期间,价格会更贵一些。”

  据了解,休渔期间水产品的价格预计上涨30%。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