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今起暂停受理相关业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03 13:59:27

  中国宁波网5月3日讯 ( 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茹彬彬)今天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宁波市公安局统一安排,从5月3日始,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暂停受理出入境相关业务。与此同时,高新区、东钱湖新开设入境接待大厅(室)。5月7日江东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扩建重开。以后,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可到全市14个出入境接待大厅(详情见附件)就近选择办理;全市境外人员签证(注)、涉外收养、应邀赴台、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申请统一到高新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

  近年来,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除原有的“急事急办”、邮政快递业务、港澳自助受理签注外,从2010年元月开始,我市户籍居民办理出国(境)手续不再受“须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限制,可以打破户籍管辖限制,就近到全大市11个县(市)区和大榭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从2011年年底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对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等业务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在门户网上查询出国(境)办证进度。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87758210,87758211。也可登陆宁波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www.gongan.ningbo.gov.cn/查阅。

  此外,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通知,因电子护照准备工作需要,5月10至5月14日,全市各受理窗口暂停受理97—2版普通护照申请,各申请人需妥善安排好时间,提前或延迟申请护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