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西高速收费站前天免费放行10分钟系特殊措施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05-03 15:35:39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一般来说,只有两种特殊情况高速公路通行才有可能会免费:节假日或车辆拥堵超过一定长度。可是,在前天下午,绕城高速宁波西出口因车辆拥堵排队,居然免费通行了。当晚,不少网友发微博讨论起此事,有车主直呼开心和意外。

  昨天,宁波绕城高速西段业主单位——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只是一系列状况叠加,极为特殊的情况,在宁波市甚至省内都没有过先例。

  这位负责人说,宁波西出口总共有4个普通车道和1个ETC专用车道。前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车流量很大,意外也接二连三。

  先是当天下午4点前,甬金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临时封道等措施,导致4点以后,大量车辆开始在宁波西出口前拥堵起来。为了应对当时的大客流,当时总共5个车道全部正常开放。

  紧接着,因为有些车辆随意抢道、刮擦等情况的出现,大批车辆开始拥堵。下午5点左右,2辆车的司机甚至破坏收费杆强行冲卡,现场许多车主的情绪也一度失控。5个车道也因为堵塞导致只剩1个车道能通行。

  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现场交警要求收费站开放收费口,免费快速让车辆通行,待现场秩序初步得到控制再恢复收费。

  因此,在当天5点20分至5点半这段时间里,到达宁波西出口的车辆全部免费放行通过。到5点半以后,收费口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于是又开始了重新收费。

  这位负责人说:“只能说是特殊情况采取的特殊措施,而且在宁波,甚至省内也都没有过先例。”

  相关人士估计,在前天这短短10来分钟时间内,通过收费口的车辆应该在100辆以上,而其中有些司机配合交还了通行卡,有些甚至连卡都没有交还。对于这部分车辆,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也正在协调,希望能妥善解决此事。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