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第四届宁波市全民读书月启动 全城掀起购书读书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06 12:40:32

第四届宁波市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暨2012年“春天送你一首诗”广场诗歌朗诵会在宁波书城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上,15个书香单位、15所书香校园、24个书香家庭、20名阅读之星受到表彰。

  中国宁波网5月6日讯(记者陈锦源)第四届宁波市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暨2012年“春天送你一首诗”广场诗歌朗诵会今天在宁波书城举行。市领导余红艺、胡谟敦、张明华、蒋剑巍出席仪式。仪式上,15个书香单位、15所书香校园、24个书香家庭、20名阅读之星受到表彰。省内外艺术家们用诗歌展示了“诗美江南,书香宁波”的画卷,让现场的观众陶醉其中。

  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主题为:“读书、明智、发展”,宣言为:“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市级活动围绕“书知礼信”、“书润童年”、“书伴青春”和“书香满城”四个板块共设近100项活动。在宁波书城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莫砺锋、著名童星大陆演员金铭等将与宁波读者面对面交流。另外,各县(市)区级全民读书月活动共有254项。

  据介绍,全民读书月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把阅读活动与重大节日、纪念日活动结合,得到了全市群众的热烈响应。其中,活动涌现了陈汉章读书节、王应麟读书节、方孝孺读书节、未成年人读书节等阅读活动品牌。截至去年,全市已有农家书屋2400多家,职工书屋378家,读书活动参与人数达200多万人。

  读书不仅能陶冶情趣,获得写作养料,更能读出世间真善美。读者陈芄仰平时在学校里完成作业后,每天在晚上都会花2小时进行阅读。要想有收获,就要在书本里耕耘,她今天又跟着父亲到书城挑了8本书。她父亲对记者说:“读书可以提升人的气质,这是潜移默化的,而且读书有很多乐趣。”

  这头在举办读书活动,而宁波书城里头更为熙攘。原来,宁波书城借着开业二周年庆典,开展书香飘甬城大型书市,还在5月6日至5月20日开展“满100元送420抵扣券”购书优惠活动,即将掀起新一股购书热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