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5家爱心企业捐资近百万助力宁波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06 16:59:13

现场活动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

  中国宁波网5月6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殷建国)今天上午,海曙公园内爱心涌动、暖意洋洋,宁波市红十字会隆重纪念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践行人道,惠泽民生”广场活动暨“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公益5大项目正式向社会公众推出,其中包括“红十字生命护航行动-公益救护培训项目”、“红十字光明天使行动-贫困家庭失明患者救助项目”、“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低收入家庭助贫帮困项目”、“红十字‘康乃馨’救助行动-贫困重症母亲救助项目”、“红十字博爱助学行动-特困生教育救助项目”等。宁波奥丽赛置业有限公司、德迈机电有限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中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和杭州瑞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代表纷纷举牌认捐,现场筹集资金近100万元。宁波鄞州银行慈善基金会则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牵手生命”项目合作协议。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和心理救援队授旗仪式,以及救护知识读本发放仪式。20多位市民代表和中小学红十字志愿者代表收到了市红十字会赠送的《市民家庭急救手册》和《中小学生救护知识读本》300余册。

  据悉,宁波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尤其是在志愿服务、抗灾救灾、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的前列。“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参与和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群众、更多的团体、更多的单位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行动中来,以爱己之心爱人,为困难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成岳冲说。

  启动仪式后,围绕“践行人道,惠泽民生”的活动主题,市红十字会还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安排了市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免费普及培训、无偿献血、市属医院专家义诊、义务家电维修、理发、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据统计,短短2小时,现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66名,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7名,专家义诊、量血压等志愿服务400余人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500余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