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首个“三双”接线改造工程在镇海完工投入使用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05-10 13:28:12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昨天,记者从镇海供电局了解到,宁波市首个“三双”接线改造工程在镇海完工并已经投入使用。

  镇海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双”指的是“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的接线模式。

  双电源指的是两个不同的110千伏变电站电源。而在变电站和用户的配电房之间,有一个或者多个开关站,变电站和开关站之间、开关站和配电房之间,都配有两条线路,这就是“三双”接线模式,“相当于给每一个点都设了双保险,进行了备份,一旦其中一条线路发生问题造成停电,另一条还能继续正常工作。”

  由于“三双”接线模式所需要的成本比较高,目前只建议对用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大型商圈或企业使用。

  下一步,宁波电业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地块推广“三双”接线模式。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