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和邦大厦二期停车位向周边居民免费开放
稿源: 杭州网  | 2012-05-10 13:28:14

  相信再没比找不到停车位苦逼的事了。

  昨天早上,在宁波一家银行上班的邵女士差点为此抓狂。

  邵女士单位在宁波天一广场,平常车子停在天一地下车库,昨天车库整修,关了——五星电器门口不让停,凯洲大酒店停一天25块钱……邵女士开着车子绕着天一广场兜了一圈,才找到车位,“气都气饱了,还差点还耽误了上班。”

  宁兴城市花园、风格城事、隆兴峰景苑、永佳苑等小区居民,可以为停车难缓口气了。

  附近的鄞州区和邦大厦,愿意拿出1300个停车位,无偿向公众错时开放。这种宁波尚属首例。

  倡议

  停车难,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单纯依靠政府解决不太现实,你我都有责任。只有依靠大家,才能充分利用有限资源,解决这一难题。

  停车难,建设不足是一个原因。但收费不合理,也会导致有车没处停、车库没车停的怪现象。

  在此,我们呼吁有条件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学校、商场,拿出闲置车库错时向公众开放。

  致信市长免费开放自家停车场

  陈常锡,是宁波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4月25日,他给刘奇市长写了一封信,信是这样写的:

  尊敬的刘奇市长,作为一家民营的商务楼宇开发企业,响应市政府缓解“停车难”的号召我们责无旁贷。我公司于下月竣工验收的亿嘉公馆(和邦大厦二期)配备1500个停车位,其中1300个停车位可调剂,错时在夜间向宁兴城市花园、风格城事、隆兴峰景苑和永佳苑等周边小区居民免费开放,共享资源,提高综合利用效率,配合政府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企业自主建设的停车位错时向社会公众和居民小区开放,这一模式可以在全市倡议推广。(有删节)

  4月28日,刘奇阅信后批示:感谢常锡同志为化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常锡同志的做法要宣传,通过典型引路,让更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加入到此行列中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