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感觉更有成就感 护理专业毕业生宁做护工不做护士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05-10 13:32:05

  护士有时候还会挨打。昨天,海曙巡特警大队民警到妇儿医院教防身术。图中这位护士一做动作,小伙立刻很配合地倒下了。本报通讯员 朱杰 本报记者 盛高 摄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红红的脸蛋,飘逸的长发,年轻的胡品开门时,抱着婴儿的阿婆脸上露出了不满的神色:“这么年轻,她懂吗?”

  月嫂阿姨笑着说,你放心,她是我师傅,经验很丰富。阿婆一脸诧异。

  这一幕,从事母婴护理6年多的胡品已司空见惯。她是护理专业中专生,利用学到的护理知识,已成为宁波护理界的翘楚,受到同行和客户的尊重。同事透露,她月收入过万。

  5月12日是第一百个护士节,护士曾经是她的梦想,但现在的她更愿意做一名护工。

  昨天,宁波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认为目前薪酬“完全没体现”自己对医院的劳动付出的护士占9.0%;认为“没体现”的占43.4%;认为“一般”的占40.7%;认为“体现”的占5.8%,认为“完全体现”的占1.1%。未来一年,离职愿望强烈的占11.6%,“非常强烈”的2.6%。若能再次择业,会选择护理专业的占18.2%;不会选护理专业的占81.8%。

  卫校毕业,却没做成护士

  身穿黑色连衣裙,脸上带着职业的笑容,1986年出生的胡品比实际年龄看上去成熟许多。

  她随身带着护士执业证书。证书显示,她2004年毕业于南阳卫校,目前是蓝孚家政公司明星护工。

  曾经,做护士是胡品的职业理想。2003年,她在一家县级医院实习了整整一年。在那里,她对病人细心周到,受到好评。

  偶尔也有老护士劝她,小胡,像你这么年轻,还是早点转行,护士太辛苦,钱赚得又不多。但胡品的热情不减。

  当年,胡品所在县在编护士的月收入是600元,合同工只有200元。因为录用名额有限,胡品没有被这家医院录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