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东钱湖消防走进企业 提高工人消防安全意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10 16:00:49

企业员工实际操作灭火器

    中国宁波网5月10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王敏)昨天下午,东钱湖消防大队将消防宣传场地搬进企业,通过实际火灾案例播放、消防知识问答、疏散逃生训练等多种方式,强化企业责任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之在面对火灾等各类灾害发生时能进行力所能及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一家企业的火情警报突然响起,一线工作的员工在管理人员有序组织下,3分钟内成功疏散。事后,大队防火参谋对此次演习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灭火器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从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每人均实际操作了一遍灭火器和水带水枪。“以前听过灭火器怎么用,但实际使用还是头一次,说实话看到火还真有些慌。”企业员工小李在实际操作灭火器后说。

    火警演习的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培训受益匪浅,丰富的培训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员工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掌握了正确的防火灭火常识和简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