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浙江14个工业产值超300亿区块 宁波占半壁江山
稿源:  | 2012-05-22 21:27:5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20余家网络媒体编辑记者走进宁波民营企业采访

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5月22日讯(记者陈章升) 今天下午,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宁波民营经济在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和改善社会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宁波民营经济及时地转型升级,对宁波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将起到直接推动作用!”据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延介绍,通过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宁波市已经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民营经济产业集群。全省14个工业产值超300亿的区块中,宁波市占了一半,慈溪家电、余姚塑料、宁海模具、象山针织等都具有较强实力。宁波区域品牌建设成效明显,荣获了“中国模具之都”、“中国文具之都”、“中国塑机之都”、“中国品牌之都”等称号。一大批实力雄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迅速崛起,成为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

  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56家,其中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98%左右。全市专利授权量达3.7万件,其中民营企业专利授权量占比达到60%以上。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