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访省党代会代表周宁芝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05 20:44:07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今天举行代表团活动,推选团长、副团长。
 
 
周宁芝被选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

  中国宁波网6月5日讯(记者陈锦源) “再次当选省党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让我感到意外,而且很激动和倍感荣耀,但责任重大。”连续三次被选为省党代会主席团成员的周宁芝微笑着对记者如是说。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今天下午召开,共有6名来自宁波的党代表成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周宁芝是其中一位。除了连续三次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周宁芝还是大会主席团成员中宁波唯一来自于基层的党代表。这足以让她倍感荣幸,也成为她以更高标准约束自我、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和2002年参加省党代会时相比,这位商贸界小有名气的“问不倒”活力丝毫不减。“陈霞娜代表是首次参加省党代会,几天前和我一起交流参加党代会的体会。我说了一些自己的感想和经历。”周宁芝对新的省党代会代表颇为关怀。这让人不禁联想到她日常工作中创设的“宁芝式服务法”,这还是宁波第一个以人名命名的服务品牌。

  1972年9月出生的周宁芝,现在是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女装商场妇女用品部主任。她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女职工、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被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在与记者交谈过程中,她自信地称自己是“老代表”。

  “老代表”周宁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艰苦创业,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既是商场专柜里的“问不倒”,又是全商店最年轻的高级营业员,英语口语娴熟,还掌握基本的手语,能和聋哑人进行日常沟通。在她的引领下,“宁芝服务品牌”如今已经花开满甬城了。

  然而,周宁芝认为自己创设的服务法“升级”空间仍很大,优质服务并无止境。“我将会更好地履行党代表职责,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回到宁波后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在日后工作中起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事为宁波商贸的更好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她兴奋地说。

  贡献,贵在“行动”。得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代表“提案制”,周宁芝兴奋不已。“老字号”的成功经验对宁波乃至浙江的商贸发展,尤其是繁荣市场、扩大消费、弘扬品牌文化等,都具有积极意义。为此,在采访结束后,她又和党代表们投入到准备“老字号”提案的工作中……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