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杨梅表面颗粒大有"文章" 又圆又饱满的口感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07 13:16:0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7日讯(记者 钱昕 实习记者陈巧玲)时下,杨梅已经成为了吃货们的首选。随着云南杨梅下市,福建杨梅进入尾声,产自浙江台州一带的杨梅成为了市场“主角”,平均零售价在25-35元/斤。再过一周时间,来自宁波余姚的本地杨梅即将上市,预计售价15元左右一斤,比现在市场上的杨梅便宜了近10元左右一斤。

  鼓楼中心菜场杨梅经营户丁师傅告诉记者,今年本地杨梅产量高,价格便宜,生意较目前要好做许多。除了低价外,余姚杨梅汁多、味甜的特点也成为了高销量的保证。

  据了解,杨梅因种类不同,挑选起来也很有讲究。东魁杨梅个大,颜色发红,入口鲜香,味道偏酸。而另一种颜色发黑,个头不大的杨梅,味道就没有东魁那么鲜,但会比它甜很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此外,杨梅表面的小颗粒也大有“文章”。如果颗粒是圆圆的就比较好吃,尖尖的口味相对差一些。同时,过夜杨梅表面的小颗粒会变软,轮廓模糊,看上去像被压过一样,而新鲜杨梅表面的小颗粒颗颗饱满,色泽发亮。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