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高度评价十二届省委工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06 22:25:38
     

省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十二届省委报告。

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令红在小组讨论时发言。

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参加宁波代表团讨论。

  中国宁波网6月6日讯( 记者 陈锦源杭州报道 )6日上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聆听了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深化创业创新,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奋斗》的报告。宁波代表团党代表在讨论时高度评价报告,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朴实创新而立意高远,让参会的代表们倍感振奋。

  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说,报告对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具体实践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重新梳理,也是“浙江版”科学发展实践的新概括和新提炼。浙江要进一步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目标,实际上是从更高层面上提出发展要求。浙江精神对“物质富裕”中的创业创新、“精神富有”中的提高文化建设和人才强省战略,从精神层面提供了有益支撑。

  宁波市经信委主任、党工委书记林克宇说,报告精炼而立意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言简意赅,总结的问题切中时弊,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明确而内容充实。报告提出的“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目标充分体现了和谐发展和科学发展的理念,也体现了增收富民、服务为民的主旨,是一个亲民、为民、惠民的好报告。

  作为从基层一线来的党代表,余姚市泗门镇党委委员、谢家路村党委书记钱健康表示,报告中特别讲到“物质富强、精神富有”非常振奋人心,主题契合农村实际,让他感受到省委对基层组织建设非常重视,对农村基层组织非常关心、关爱。同时,他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要围绕“两富”,学习和贯彻好这一思想,为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宁波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彦说,报告中总结到我省的自主创新能力仍需努力提高,从这点结合他自身发展来讲,对他接下来这五年开展项目、活动具有指导性意义,回去后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自主创新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报告提出的政策导向,必然会鼓励和引导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人来投身科学发展。

  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执行院长严小军表示,报告振奋人心,五年来的工作也回顾得非常好,他也真真切切感受到浙江省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报告对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也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四大国家战略、四大重点任务都分析得非常好。这对高校针对人才培养也提供了指引,报告提出的“三个最严格”也让他感动,因为这些对浙江省的民生和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