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省党代会实施代表“提案制” 宁波团共提交14份提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07 22:31:33

党代表陈艳华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发言。

党代表周丽霞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发言。

  中国宁波网6月7日讯( 记者 陈锦源杭州报道 )据悉,为尊重落实代表主体地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代表“提案制”,这在历次省党代会尚属首次。昨今两日,省党代会宁波代表团认真审议赵洪祝同志所作的报告,同时积极酝酿讨论代表提案。截至7日12时,代表提案截止,宁波代表团共提交了14份汇聚智慧的提案。

  据了解,这次宁波代表团提交的提案都是经过精心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下基层走访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所得。提案涉及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强基层组织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对浙江老字号保护和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完善浙江“老字号”保护和扶持力度和进一步完善浙江开发园区体制机制等领域。

  党代表周宁芝是《关于加大对浙江老字号保护和扶持力度的提案》的领衔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属性、岗位特点和深入调研,周宁芝代表说,参与这个提案工作的代表们均有前期走访一些优秀的民族品牌,针对浙江“老字号”面临的发展问题,如经营管理水平、新时期商业诚信体系建设,以及党和政府给予的政策等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成功向大会提交这份提案。

  一些党代表在完成提案初稿后,还专程上门走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深入基层对提案进行考察论证,修改完善。在听完省委报告,各领衔代表形成提案文本后,多次推敲修改,最终形成正式文本,确保提案紧扣主题、内容专业、体现特色。

  据介绍,代表提案是代表履职行权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尊重和落实代表主体地位的重要方面。按照《浙江省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试行)》规定,本次大会提案要求更多地关注影响浙江长远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等。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