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浙洽会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推介会举行 31个项目签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09 15:23:50

 推介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 记者 周维强 )今天上午,浙洽会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地区推介会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推介会上,西藏那曲共有4个项目签约,新疆阿克苏共有27个项目分5批签约。

  库车县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东部,素有“歌舞之乡”、“西域乐都”、“瓜果之乡”的美誉。此次推介会,库车县共有4个项目签约,其中投资协议项目3个,对口支援合作协议1个。宁波大榭开发区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园区合作、企业为主、市场运作、促进互利”的原则,发挥国家级开发区的创办经验、产业优势和南疆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人才培养、干部交流、园区建设、市场信息、经贸合作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

  推介会上,库车县现场签约的3个投资项目合计协议投资70亿元,其中年产60万吨PVC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远期计划投资100亿元;龟兹宁波广场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在库车建设集旅游度假、商务接待、购物餐饮、文化休闲、高尚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3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规划分期建设300MW光伏发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46728万Kw•h。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