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连续降雨导致江北盛家村积水 庄桥街道积极抢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6-19 08:28:53
连日大雨,江北庄桥街道盛家村积水严重,部分居民出行困难。
 
 

 连日大雨,江北庄桥街道盛家村积水严重,部分居民出行困难。

连日大雨,江北庄桥街道盛家村积水严重,部分居民出行困难。

  中国宁波网6月19日讯(记者龚一鸣)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最近几日宁波地区普降大雨,部分地区因为地势较低出现了路面积水的情况。

  昨日下午2点,家住江北区庄桥街道盛家村的黄女士拨打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求助,表示盛家村部分道路严重积水,最深处已超过膝盖。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刚进入村口道路,记者看到,道路两边的店铺早已没人光顾。部分摊主正在急急忙忙地收摊回家,每当有汽车开过时,马路上会溅起巨大的水花。一位家住盛家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还算好,里面最深的地方已经到了膝盖了。以前下大雨村子里偶尔会有积水,没想到这次积得这么深。”

  随着记者不断深入村子,积水越来越深,逐渐没过了脚踝,慢慢到了膝盖附近。记者看到,一辆普桑轿车的大半个轮胎已经被淹没在水中,道路两边的行人道也已经被淹没,不少村民正在用洗脸盆从家里往外倒水,村民们出行只能穿着长筒雨靴淌水出门。

  随后,记者终于找到了拨打热线电话的黄女士,她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房子已经没办法进去了,最深的地方已经超过了1米,家里的床和柜子都已经湿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来解决他们的困难,帮助排水。

   据庄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盛家村是个比较旧的村,很容易积水,街道已经准备好了防灾预案,针对昨日上午雨量较大的情况,下午又紧急成立了一个20人的突击队,及时帮助遇险村民,此外,街道还设了临时安置点,准备了必要的水、物资和棉被等生活必需品。

  该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已经派人去盛家村挨家挨户巡查,了解村民困难情况,并且动员家里积水的村民到防灾点休息。

  据了解,盛家村地处城乡结合部,村里的房屋年代较为久远,村里的道路遇大雨天会出现积水情况。

  截止记者今日上午发稿,盛家村村民并没有大面积转移,基本生活得以保证,经过庄桥街道的积极抢救,盛家村受灾情况得以有效控制。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