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12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10年内将出现国产超级品牌
稿源:  | 2012-06-19 17:05:03

大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6月19日讯(记者钱昕)今天,2012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宁波喜来登酒店举行。在会上,纺织服装供应链各环节的企业和机构代表围绕着本次大会的主题“品牌商业模式与供应链创新”做了演讲。代表们共同探讨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商业方向”,以及利用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等课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劳动力和土地使用费用等成本不断提高,纺织产业链的某些环节企业竞争力下降并随之产生了不少问题。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TASCC副主席伏广伟就“供应链的竞争力”这一话题与在场嘉宾做了探讨。他认为,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优势依然可以保持10—15年。

  在过去的几年来,由于受成本影响,一些低端服装加工贸易出现了向东南亚国家转移的现象。但中高端品牌没有出现大量外移,甚至出现反向迁移的案例。伏广伟说,中国社会环境稳定,劳动力成本合理,质量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这些特点仍深深地吸引着国际高端服装品牌的青睐。他表示,调整供应链结构,打破供应链中的牛鞭效用,建立平等的合作机制,是提升竞争力的着眼点。未来5-10年,随着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实力的不断加强,在服装供应链企业中,中国势必会出现几个超级品牌。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