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暨浙东区党委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明日开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04 16:19:3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4日讯(记者 龚一鸣 实习记者 陈巧玲)今天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举行的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暨浙东区党委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

  据介绍,浙东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19块解放区之一。皖南事变后,根据党中央和毛泽东的战略决策,在华中局和新四军军部的领导下,由浦东南渡的抗日武装,浙东地方党组织和游击队,以及从新四军军部和第六师、第一师派来的一大批干部,在浙东汇成一股强大的革命洪流,共同创建了浙东抗日根据地。

  会上,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卞银江指出,宁波是当时浙东区党委的所在地,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活动中心。举办此次纪念活动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事业有着重大的意义。

  纪念活动的时间是7月5日至7月7日,为期三天。7月5日上午10点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暨浙东区党委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期半天。7月6日上午参观慈溪宓家埭浙东区党委成立旧址、杭州湾跨海大桥。7月7日上午在余姚梁弄举行先烈、先辈祭扫仪式,参观横坎头浙东区党委机关旧址等。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