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弘扬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宁波掀起践行热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05 18:06:55

座谈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7月5日讯(记者钱昕)今天下午,宁波市委宣传部举行“弘扬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全面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浙江省倡导践行“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价值观,这次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探讨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弘扬践行当代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观,在全市进一步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道德氛围。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2月份“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各部门共举办各类座谈会、报告会和研讨会50余场;市级纸质媒体已经刊发了50多篇报道和评论、10篇读者讨论文章;电视、电台已经播发了相关新闻、评论170多条次;全市超过32万人参与讨论,有7万人次参加价值观表达词的网络筛选投票;收到的各类征文、核心表述词阐述文章1800多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引领多元化、多层次的思想观念的需要,是推进宁波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它有助于推出一批创新举措,破解一批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要学习、宣传、解读、践行当代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观,在全社会掀起弘扬、践行的热潮。要在做好宣传工作,推进倡导践行,找准工作结合点上下功夫,把价值观的践行活动转化为推动各地各部门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会上,象山县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教育局、达敏学校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