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单丹娜搭上伦敦末班车 宁波6人征战本届奥运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09 16:30:26
单丹娜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比赛中
单丹娜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比赛中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龚一鸣)昨天下午,中国女排队委会和排球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在宁波北仑召开,确定了中国女排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最终12人大名单。宁波姑娘单丹娜搭上了末班车成功入选,她将和张娴组成中国女排的“双自由人”。

  俞觉敏带去伦敦的最终12人大名单为:魏秋月、米杨(二传);曾春蕾、张磊(接应);马蕴雯、徐云丽、杨珺菁(副攻);王一梅、惠若琪、楚金玲(主攻);张娴、单丹娜(自由人)。单丹娜也成为唯一一名浙江籍的运动员。

  王一梅状态仍打问号

  在中国女排这份12人大名单中,记者发现在主攻这个位置上中国队只有三人入选,分别是王一梅、惠若琪和楚金玲。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王一梅受伤并没有出战,而楚金玲也并没有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只有惠若琪是大奖赛中铁打的主力。

  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的五个对手没有一个弱队,可能每场比赛都会十分难打,王一梅的体能以及伤病复发的可能性也十分让人担心,如果发生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赵蕊蕊伤病复发的情况,那么中国队就只有两名主攻手了。这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来说打击太大,现在只能期望王一梅归队后,及时调整状态和体能,还要保证身体健康。

  接好一传是单丹娜最大任务

  此前单丹娜能否入选最后的奥运阵容,所有的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特别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阵巴西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单丹娜的一传接得不是很好,很多人都担心这会影响她能否入选奥运大名单。

  但从结果来看,俞觉敏权衡再三,最终还是选择单丹娜而少带一个主攻去伦敦,无非是希望中国队的一传和后排保护能有多一点的保障。究竟俞觉敏的“双自由人”战术能否起到应有的作用,就全看单丹娜的表现了。

  宁波6人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

  昨天宁波籍游泳运动员汪顺搭上了前往英国的班机,今天单丹娜也成功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目前,宁波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已经达到了6名,这也超过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4人。他们分别是:女子拳击的董程、李金子,游泳的汪顺,撑杆跳的李玲和女排的单丹娜,以及宁波培养的女子拳击手任灿灿。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