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网友热议身边感动 微博传递爱心“接力棒”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09 20:41:18
微博上,宁波网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动事。
宁波一位爱心出租车司机免费服务老年人,受网友热捧。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陈章升)林萍、严意娜、刘佳芬、方亚儿……近年来,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逐渐为宁波网民所熟知和推崇。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言行,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感动了全社会,感动了全中国。

  “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甘于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学习他们忠于事业、忠于职守的职业操守!”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上,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骐发出学习倡议。

  自6月下旬中国宁波网发起“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以来,网友们纷纷以微博发帖、发送邮件、拨打新闻热线等方式,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网络传递和分享生活中的真情、温暖和感动。这些好人好事,虽小却温暖人心。

  外来工点亮5盏生命之灯 宁波网友微博传递爱心“接力棒”

  雷锋精神,传扬了50年,不同的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不同的含义。今年3月,宁波的网友们在微博上联合搭建爱心网络平台——“宁波微雷锋”,并倡议:让一个个真善美的“宁波微雷锋”故事传遍甬城大街小巷,让“宁波微雷锋”一年四季都在大家身边。

  几个月以来,网友们通过“中国宁波网官方微博”、“天一论坛”、“宁波微雷锋”等网络微博,认识了一个个生活中的“活雷锋”,并在网上不断传递爱心文明“接力棒”。如今,这些微博已经成为许多宁波网友发布求助和扩散爱心的平台。

  7月3日,宁波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天一论坛@中国宁波网等,讲述了一件“外来工朱月华点亮5盏生命之灯”的爱心事。他在微博上说,7月1日1点左右,在北仑务工10年的52岁安徽籍外来工朱月华,因遭遇车祸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之后数小时,从他身上取出的一肝双肾两只角膜,分别被移植到5位患者身上,点亮了5盏生命之灯。妻子王女士说,丈夫的器官捐给他人,等于有人替丈夫活着,家人也有了精神寄托。

  该微博发出后,网友们对朱月华及其家人的爱心之举连连称赞,“捐献器官是延续生命的另一种方式,向朱大哥及他的家人致敬。”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