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下周起降雨 预计今年受2-4个台风影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12 16:42: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12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下午,宁波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骏强发布了今年宁波夏天高温特点预计预测。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本月14日起宁波高温将缓和,14~19日将有大范围的阵雨和雷雨,8月份高温天气将持续。

  据了解,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7月下旬副热带高压开始北上,我市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继续盘踞在长江以南地区,宁波高温天气将持续。此外,今年预计有2~4个台风影响宁波,影响个数接近常年(平均3.1个),预计灾害影响较去年严重。

  另外,宁波市盛夏气温偏高1~2℃,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