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将建10个文化产业集聚区 显"文化航母"效应
稿源: 光明日报  | 2012-07-15 09:04:28

  宁波滨港船模有限公司最近接下一个来自东北某博物馆的订单:制作30多米长的大型复古船模。此前,他们还陆续与中船重工等国内著名船舶制造企业签约。在浙江省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里,像“滨港”公司这样优质的文化创意企业有近40家,形成以海洋经济、影视、动漫、工业设计、出版传媒和进口影视设备基地等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集聚区。

  5年内,宁波将打造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园区、宁波文化广场等10个大型文化产业集聚区,凸显“文化航母”效应。宁波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宁波“十二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宁波正在实施文化发展“1235”工程,计划扶持10个产业集聚区、20个文化品牌、30个产业项目和50家文化企业发展,宁波迪士尼动漫园、中国防空博览园、“创意1956”文化产业园区、“奇e国”文化创意园区等全新的文化硬件都已上马。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