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公益组织联盟成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15 21:29:47

活动现场 

   中国宁波网7月15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杨益)今天,由共青团宁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宁波市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汇•梦”工程推进会暨“快乐体验我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宁波江北奇E国举行,并成立了“宁波市公益组织联盟”,为宁波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参与宁波市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汇•梦”工程的11支社会公益组织自主发起成立了“宁波市公益组织联盟”,这是我市社会公益事业首个社会组织民主协作网络平台,它依托宁波志愿者网,并在宁波市志愿者指导服务中心设立实体办公室,实行民主协商、民主管理、网上联系、网下协同的原则,力求最大限度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引导社会公益组织、深化公益项目协作机制,为宁波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快乐体验我成长”计划是以社会体验、工作体验的方式,着力让低收入农户青少年体验城市生活和工作角色,让他们树立起努力学习的信念和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梦想憧憬。来自宁海、奉化等县(市)区零收入困难村的近100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成为“快乐体验我成长”计划的首批受益者,在奇E国少儿职业体验城免费进行了全程体验,特别是消防战士、法官、空乘人员等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此外,团市委与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出资30万元,成立宁波市大学生发展特别基金,着力为宁波生源的困难大学生提供助学助业的帮助。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