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小钱跑市场:宁波夏季日用品销售掀热潮 双面凉席受青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17 10:49:0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17日(记者钱昕实习记者陈巧玲)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凉席、凉枕等夏季日常用品销售也掀起了“热”潮。记者近日从乐购超市及多家家纺店了解到,集藤席、竹席于一体的双面凉席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清凉、透气的油柑叶枕头销量也不错。许多市民表示,今年凉席价格不算太贵,促销后的平均价在100-250元。

  记者在乐购超市内的凉席区看到,款式多样的竹席、草席、藤席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其中,人气最旺的当属双面凉席。“气温适中时,可以选用藤席一面,柔软并不太凉;天气热时,翻过来用竹席这面,十分凉爽。当开空调时,又可以用藤席这面。老年人和儿童睡觉时不容易感冒,使用起来灵活,轻便,易折叠。”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销售的凉席以竹、藤凉席为主,大部分产品在进行5-7折的促销活动,促销后的平均价在100-250元左右。

  除了双面凉席,今年的新品油柑叶枕也受到市民欢迎。销量最高时一天能卖50—60个。“这款油柑叶枕的枕芯以油柑叶、茉莉花、茶梗等为填充物。睡起来凉爽、透气。”超市工作人员说:“不用的时候可以把枕芯内的油柑叶、茉莉花、茶梗取出,清理碎屑并晾晒,”油柑叶枕目前的促销价只要29.5元/个。

  在乐购超市和家纺店内,记者几乎没有发现麻将席。经了解,近期买麻将席的人变少,一方面价格上浮幅度较大,另一方面睡在空调房里,麻将席比较冷。“今年麻将席进货很少,在前段时间的促销活动中,都已经卖光了。”此外,因易生螨虫等原因,传统天然草席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人工草席。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