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超4000人报名参加宁波市竞争性选拔干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7-22 20:16:25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正在进行的2012年宁波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进展顺利。从目前网上报名的初步统计情况来看,报考市委管理领导职位的476人,县(市)区管理领导职位的2766人,市直单位中层干部职位的98人,市直单位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职位的740人。总人数达到了4080人。

  部分职位关注度高专业技术人才仍紧缺

  由于市委管理职位还未全面资格初审,最终有多少职位不能开考,现在仍然无法确定。如果在资格审查后出现不能开考要取消的招考职位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将于24日通过各大市级媒体及时发布。

  从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的情况来看,多数职位符合《公告》规定的开考要求,部分职位相对比较关注。

  其中,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经信委副主任、市财政局副局长等市委管理领导职位,网上报名超过50人。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中,团委副书记、妇联副主席以及乡镇副职等职位关注度也较高,慈溪、奉化、鄞州等地团委副书记职位和象山、宁海、鄞州等地乡镇副职职位,网上报考人数均超过100人。

  此外,面向全国招考的北仑区委政研室副主任职位有80人报考,其中博士研究生9人。公开遴选的职位竞争相对较激烈,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处以下公务员职位,通过资格初审的有114人。

  同一些部门的大受追捧相比,那些对于专业性要求较高的职位,显得冷清了许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说:“这也凸显了全市在专业性人才储备上面的一些不足,以后要继续加大培养力度和人才引进工作。”

  报考者年纪轻学历高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介绍,从今年宁波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报名情况来看,呈现了年纪轻、学历高的特点。

  从网上报名的情况来看,报考市委管理领导职位的,40岁以下的143人,占总数的30%,其中35岁以下的25人。报考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的,30岁以下的858人,占总数的31%。

  同时,今年报考者基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市委管理领导职位的,研究生或硕士以上的235人,占总数的49.4%,其中博士研究生14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91人,其中正高6人。报考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的,研究生或硕士以上的648人,占总数的23.5%。

  干部群众对待竞争更加理性

  这次竞争性选拔推出126个职位,是历次竞争性选拔职位最多、范围最大的一次,既有市管及其县(市)区委管理领导干部,又有市直及县(市)区直属单位中层干部,还有市级机关优秀年轻公务员,各个层级、不同类别的职位都有,报考者选择的面比较广。

  “组织部通过连续四次组织开展市县两级联动竞争性选拔,有效推动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对此,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能够保持平常心态、正确对待。报考人员的理性程度也在不断增加,更加注重考虑选择那些与自身能力素质、职业发展等相符合的职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良才介绍说。

  24日公布开考职位情况

  根据安排,今天和明天两天是市管职位现场资格初审的时间。24日将公布开考职位情况,并于当日下午5时前接受不开考职位等人员进行职位改报。

  7月28日,全市统一组织笔试,部分市委管理领导职位将测试专业知识。8月4日,组织面试,部分市委管理领导职位将继续实行大评委制。考察工作将于8月上中旬进行,整体竞争性选拔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