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城管部署“双台风”防御 智慧城管实时监测道路状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1 19:15:32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刘拥军 王洁瑾)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城管局(城区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城区防汛防台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重点对城区沿江防汛设施、市政排水设施、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了隐患排查。智慧城管平台可实时监测道路状况。

  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

  目前,宁波城管部门已充分做好了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的落实工作,共预备抢险人员4900余人,落实草包、编织袋、麻袋57200多只,排水泵342台,抢险运输车61辆,舟类21艘以及铁铲、木桩、铁丝等物资设备和救生器具。

  在城区市政排水方面,城管部门增加大功率水泵和大排量强排泵车等强排设备,并在重点积水区域落实专人定点负责,各设施养管单位对闸阀、闸阀螺杆、排水泵等防汛器材进行了维修、保养,对城区的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确保城区防汛硬件设施的良好运转。

  汛前对可能“遇水”地带全面巡查

  据介绍,宁波市城区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组织力量集中进行汛前检查,主要对江塘、矸闸、内河及闸门、下水道及排水口、道路管网、隧道地道、防汛水位线标志、防汛器材、物资储备和城区防汛设施、设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查。

  此外,宁波市政管理部门已经做好道路、桥梁、城市高架、路灯、隧道地道等设施的防汛安全检查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宁波市排水公司做好污水处理厂、泵站、沿江排江阀门检修运行工作,同时对排水管网及雨水出口进行疏通养护。

  近期,宁波市内河管理单位对城区河道进行排查清障和涉河围堰拆除清淤,在台风到来前,可完善内河水位调控,及时根据台汛情况对水位进行调控。

  台风经过,会对城区行道树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为避免树木毁坏,宁波市园林管理单位对行道树及大规格苗木进行加固,同时,根据台风情况还将及时停止儿童公园内游乐设施的运行。

  宁波市智慧城管平台实时监测道路状况

  目前,宁波市智慧城管已整合各方防汛防台监测视频探头90多处,包括立交桥下视频探头17处,内河监控探头18处(含水位监控10个),配备车载视频50套。

  台风期间,市民可以根据积水路段的区域和出现积水的时间,向相应的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如果不清楚积水点的管辖归属,也可直接向宁波市城管局智慧城管热线96310反映。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