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奉化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准备 全市927艘船均已及时返航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2 22:01:22

  中国宁波网8月2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徐猛挺)记者今晚从奉化市新闻办获悉,目前,奉化市正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927艘船均已及时返航,船只回港人数达到6150人。

  据悉,奉化市共建立抢险突击队和专业抢险队伍50余支,人员1800余人,增加200余人;完善、更新相关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村一级预案中的逃生路线和避灾场所;检查应急抢险设备物资,更新失效物品,补充麻袋3000余个,电机、雨具、铁锹、手电等物资一批,落实橡皮艇、冲锋舟、救生衣、挖掘机、翻斗车等一批抢险应急设施;检查避灾中心(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落实超市、小店等供应源。此外,该市共排查出352户老房、危房,转移690余名群众至各自亲属或避灾安置点过渡。

  目前,奉化市水利局(三防办)已启动IV级响应,会同各镇、街道对全市2211座水库、山塘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全市在建的屋顶水库、海塘堤防、水闸气闸等水利设施进行了检查,确保水库设施顺利启闭,并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巡查。奉化旅游部门也紧急开展旅游景点安全检查,目前已关闭了全市7各旅游景区(点),关停了沿海、山区5各漂流项目,6个乡村旅游景点。

  截至今天下午4点,奉化市平均降雨14.6mm,其中亭下片区雨量较大,达到23.3mm,另外溪口东岙站降雨37mm。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