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苏拉”在福建福鼎沿海登陆 今夜宁波风雨将减弱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3 07:06:39
“苏拉”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登陆。

  中国宁波网8月3日讯(记者陈锦源)台风“苏拉”继今天凌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后,已于今天早上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受到“苏拉”外围云系影响,宁波多地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宁波全市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截至今天8时,宁波市面雨量总体呈现南多北少,全市平均面雨量达62毫米,共有12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慈溪雨量最小,为40毫米;宁海雨量最大,为84毫米;四明山区和东部沿海地区雨量有70毫米,最大雨量在宁海东岙,为160毫米。

  今天8时,“苏拉”中心位于宁波西南偏南方向大约346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度,东经12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苏拉”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虽然不在浙江登陆,“苏拉”强度已经减弱,但其移动缓慢,对宁波影响仍不能小觑。据预测,今天白天宁波全市仍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雨量达10至30毫米,局部50毫米。预计,今天象山港以北沿海海面仍有9至10级,象山港以南沿海海面仍有10至11级大风。夜里风雨明显减弱,明天减弱到8级。沿海地区和江河湖泊8至10级;内陆地区5至6级阵风7级。强热带风暴影响期间正值大潮汛,谨防暴雨、大风、狂浪。

  另外,台风“达维”已于2日21时30分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m/s)。  

  气象专家建议,“苏拉”已对我市造成明显影响,请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风雨潮三碰头,继续做好防范工作。也请各地及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强热带风暴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