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台风天热心女子搀扶摔倒老人 海曙区长发微博称赞爱心之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3 18:09:04

  中国宁波网8月3日讯(记者陈章升)如果在马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你会怎么做?是上前搀扶还是对此视而不见?今天,宁波有一位热心女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爱心“答卷”。

  今天上午,台风“苏拉”给宁波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这也给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今天早上7点多,宁波网友“飘逸于世”在微博上发帖讲述了一件在新芝路公交高塘三村站看到的感人事:“有位老大爷自己摔倒在路上,满脸是血。这时,我看到有一位三十几岁的年轻女子二话没说,把老人扶到站内坐下,拿纸巾帮他擦拭。她还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而自己却错过班车,可能要上班迟到。”

  “飘逸于世”在微博中表示,现在很多人见到老人摔倒在地,不敢上前帮忙,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要表扬一下。爱心之举虽小,却引来诸多宁波网民的关注和称赞。看到此微博后,宁波市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吴胜武用“表扬”两个字,称赞该女子的爱心之举。

  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近百位网友转发此微博并评论。@云淡风轻-327跟帖评论说:“好孩子!正能量!绝对要表扬!”@甬城文明风则说,长善心,做善事,为好人,好人有好报;@乡村农娃表示,要是大家全部像这位女士一样就好了,要多多向这位乐于助人的女士学习;@郡狮全手工高级定制服装王玉柱则打趣地说,如果我们的同事做这样的事情,当天上班迟到没有关系,另外当天工资算两天。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看到大家的留言后不禁感慨道:“这样的好人好事在这个台风天里,让宁波人倍感温暖。”同时,他也提醒大家:风雨天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