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本周末比较凉快 热带风暴“海葵”生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3 18:09:04
 
   中国宁波网8月3日讯(记者 陈锦源)今天15时,热带风暴“苏拉”中心已经移到福建省武夷山区,强度继续减弱。“苏拉”对宁波没有严重影响,还给炎热的宁波浇了一次水。不过,新的热带风暴“海葵”已经生成,暂时未对宁波造成影响。

  预计“苏拉”夜里将进入江西境内,对我市影响虽然逐渐减小。不过受其残留云系影响,今天夜里仍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沿海海面仍有7至9级大风,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后天多云。总的来说,周末降雨逐渐少了,还挺凉快的。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气象预报员庞宝兴说,“苏拉”整个过程强度较强,范围较大,对宁波风雨影响较大。2日下午到3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它的移动路径不规则,在台湾打转近16小时,风雨分布不均。

  庞宝兴有多年台风预测经历,他说最多就是台风 在洋面上打转,热带风暴“苏拉”最后和“达维”同日登陆,这在台风史上实属罕见。“苏拉”最后一特点是“风雨潮三碰头”,宁波沿海出现了大到狂浪,实测舟山和温州浪高分别为6.6和6.3米。

  此外,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已于今天8时在日本冲绳县东偏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不过暂时还未对宁波造成影响。预计“海葵”强度逐渐加强,6至8日对宁波市外部海域有影响。

   相关介绍:“苏拉”的演变过程回顾

   9号台风“苏拉”7月28日08时在太平洋生成,30日14时加强为台风,8月1日22时加强为强台风,8月2日4时减弱为台风,2日夜里12时减弱成强热带风暴。今天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m/s)。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
【编辑: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