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台风天宁波一老人被困蛋糕店内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3 22:13:19

  中国宁波网8月3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杨顶胜)今晚6点,宁波大榭消防大队榭北中队接到报警:在大榭开发区太平村一家蛋糕店内,一名老人被困在里面已达六个多小时。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奔赴现场进行处置,成功将老人营救出来。

  消防官兵到场后,只见一家面积约20平方米的蛋糕店的卷帘门因脱轨被卡,只露出底层一点小缝隙,里面有一名老人被困。困住老人的是一出租房,一楼为蛋糕店、二楼是住所。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展开营救行动,利用六米拉梯从二楼窗户破窗而入,将老人成功救出。接着,几名消防官兵通过从卷帘门内外两面共同用力抬起的方法,将卷帘门成功打开。

  事后经了解,报警的是被困老人的女婿,他说,他们一家都是安徽人,几年前来到宁波大榭打工,开了家面包店,正好这几天安徽老家有事,老婆、丈母娘都回家了,店里只有岳父和他自己。因为自己白天要上班,这几天又受台风影响,只好让岳父一个人留在店里。没想到中午一阵大风卷帘门卡住了,怎么都打不开。

  当时,老人被困在里面后,打电话给在安徽老家的女儿。女儿又打电话给女婿,女婿想在下班后去打开卷帘门。女婿下班后来到卷帘门前,想尽办法却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就只有报警了。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