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海葵"升级为台风 可能在北仑到玉环之间登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6 21:20:45
 

6日17时,“海葵”加强为台风

  中国宁波网8月6日讯(记者陈锦源)“海葵”来势汹汹,市防指按照《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于8月6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Ⅲ级升为Ⅱ级。15时17分,宁波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同日17时,“海葵”加强为台风。

  据预测,“海葵”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逐渐向我市沿海靠近,7日后半夜到8日可能在宁波北仑到台州玉环之间沿海登陆,也可能紧擦宁波沿海北上,很可能将正面袭击宁波,对宁波有严重影响。

  6日17时,位于象山东南偏东方向410公里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m/s),近3小时仍以10公里时速缓慢靠近我市沿海,需防范海葵可能正面袭击带来的强风暴雨及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过去6小时浙江沿海海面普遍出现8至10级阵风,我市沿海海面8级大风。

  截止8月6日18时,宁波市共转移各类人员45875人,其中海塘外转移8208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474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人,危房转移771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423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区域转移1192人,其他转移8042人。在港避风渔船6073艘,无动力船只37艘,船上回港人员16925人。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