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台风预警升至红色 "海葵"最大可能明晨在象山附近登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7 08:12:38

宁波台风预警升至红色,“海葵”最大可能明晨在象山附近登陆。

  中国宁波网8月7日快讯(记者陈锦源 通讯员汪玲玲)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台获悉,8月7日7时17分起,宁波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7时30分,“海葵”逼近宁波沿海地区,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玉环到北仑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于明天早晨前后在象山附近登陆。

  今天上午7时30分,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目前以1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介绍,受“海葵”影响,宁波市今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里到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风力方面,宁波今天沿海海面风力9到11级,增强到11到13级,沿海地区及港口10到12级,江河湖面、内陆平原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有12到14级。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尤其注意的是,大家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此外,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