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海葵”最大可能明晨在象山附近登陆 宁波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7 09:36:33

“海葵”最大可能明晨在象山附近登陆,宁波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7日9时“海葵”红外云图。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陈锦源)台风“海葵”已经逼近宁波沿海地区,沿海地区已经有9到11级东北偏北大风。7日8点30分,宁波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Ⅱ级升为Ⅰ级。

  7日7点17分,宁波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预测“海葵”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玉环到北仑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于明天早晨前后在象山附近登陆。

  目前,台风“海葵”以1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海葵”影响,宁波市今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里到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预计“海葵”登陆时正好是它威力最强、发展最盛的时候,因此对宁波影响很大。宁波今天沿海海面风力9到11级,增强到11到13级,沿海地区及港口10到12级,江河湖面、内陆平原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有12到14级。

  相比“苏拉”,“海葵”的大风、强降水持续时间更长。其中,沿海海面9级以上大风和强降水可能持续3天。因为除了“海葵”自身水汽条件外,9至10日刚好有冷空气南下,西风带云系与台风云系结合,使得“海葵”带来后续强降水持续时间变长。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尤其注意的是,大家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此外,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