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王辉忠书记指导抗台工作:高度重视 全力做好防大灾、抗大灾的准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7 14:09:07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到宁波市防指指导部署防御“海葵”,在详细听取了气象、水利等部门对台风走势的分析研判,以及各地各部门抗台防御情况汇报后表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的思想,全力做好防大灾、抗大灾的准备,以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市委副书记王勇,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防指指挥、副市长马卫光一同出席。

  王辉忠指出,要严密监测,及时预报,利用多种工具向公众及时公布台风信息,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力争“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突出重点,全面防御,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大雨大浪,落实防台抗台预案,切实做好滩涂养殖户、地质灾害点村民、危房居民等人员安全转移。要做好海上无动力船只的安全保护,既保障船只自身安全,又防其起锚撞击象山港大桥等重要设施。要加强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小流域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前做好抢险救灾物资、队伍的准备,一旦险情发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