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防台响应升至I级 “海葵”外围威力在宁波市区显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7 14:49:40

“海葵”外围云系已经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宁波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

有接近手腕粗的树枝被吹断。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陈锦源)有宁波网友戏言要练就“葵花宝典”抗台,微博上还有的说“希望海葵被它妈喊回家吃饭去”。看来,网友对台风“海葵”似乎不大欢迎。不过,“海葵”还继续朝着宁波奔来。相比昨夜,宁波市区今天日间风雨增强了不少,记者还看到有接近手腕粗的树枝被吹断。

  今天13点左右,大沙泥街一带风力已经比较强劲。横风横雨的,让步行出门的市民遇到了一些麻烦。在建设银行宁波大沙泥储蓄所附近的十字路口,有几位市民的雨伞被阵风狂吹后,雨伞都被吹反了,人也不由自主地晃动。路上骑车的人们明显感到吃力。在大来街,一些装修工人忙着收拾材料,避免被大风吹走。

  在银亿时代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处,记者发现有接近手腕粗的树枝被大风吹下。看来,市区的阵风已经蛮大了。同时,一些骑车的市民撑伞出行,记者看在眼里都替他捏了把汗,建议大家最好不撑伞骑车,做到安全第一,尤其是今晚夜里,市民没特别事情还是乖乖待在家里避风为妥。

  据预报,今天13时,台风“海葵”的中心位置在宁波东南方向336公里处,近中心最大风力40米/秒(13级),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截至发稿时,宁波市沿海海面已经出现9到11级东北偏北大风。

  “海葵”目前逼近宁波市沿海地区,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玉环到北仑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象山三门一带登陆。宁波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今天宁波沿海海面风力9到11级,增强到11到13级,沿海地区及港口10到12级,江河湖面、内陆平原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有12到14级。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单位要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尤其注意的是,市民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此外,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