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海葵”正面袭击宁波已成定局 王辉忠刘奇强调:要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  | 2012-08-07 17:35:07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 周维强)今天下午,宁波市委市政府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第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会议。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会上表示,要把人员转移、防涝防淹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辉忠在会上指出,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正面袭击宁波已成定局,而且是强度加强的情况下登陆,这对正面抗台是一个重大考验。由于“海葵”与“苏拉”两次台风时间比较接近,水库河网水位都比较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盯牢人群的安全转移,包括400多万农民工的转移问题。要防止大涝、大淹。科学研判,优化调度,做好流域防洪排涝工作。同时,做好中心城区的防涝防洪。目前的三江口潮位非常高,要加强强排的力度,加高堤坝,低洼地区的人员要转移,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奇在会上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沉着、科学应对,来战胜台风对我市的影响。眼下来看,人员转移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转移的决心要大,力度也要大,特别是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区、避灾场所等区域需要二次转移的人员,坚决转移到安全区域。河道、水库要留出足够防洪库容,做好预排预泄工作。城区的防涝也要重视。目前三江口水位很高,要加大防范措施,包括商店、低洼地人员的转移,保证抢险物资等。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