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60年未遇强台风"海葵" 或将明日5时登陆象山
稿源:  | 2012-08-07 20:32: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陈章升 龚一鸣)今天下午,记者从象山县三防办获悉,截至今天19点,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正在距离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14公里处朝西北方向移动,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明天凌晨5点在象山登陆。

  据悉,“海葵”目前正在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如果不改变移动方向,很有可能明天凌晨5点左右在象山三门湾地区登陆。届时将会伴随暴雨局部地区会有500毫米大暴雨产生。

  象山县气象局局长张荣飞介绍,自有气象记载以来,象山县历史上有4次台风登陆,距今最近的一次是在2000年,而对象山县造成最大影响的是1956年“81”台灾。如果“海葵”按照目前的方向来移动,将会是继“81”台灾后对象山影响最为严重的一次。

  张荣飞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好“海葵”的到来,象山县从前天开始发动防台工作,大量渔船已经进入港口停泊,塘外养殖人员也进行转移,危房和城市低洼地段人员也得到了安置,全县各个危险地段都做了一系列的部署。

  由于“海葵”登陆时正是发展最盛期,过程雨量相当大,将带来持续暴雨。张荣飞提醒广大群众,要及时做好躲避台风的工作,一般居民最好在家里不要出去,私家车停在高处,躲在坚固的房子里面,这是最好的保障。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