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海葵”步步紧逼 上千艘渔船在象山新桥崇谗港内避风
稿源:  | 2012-08-07 20:49:30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陈章升 龚一鸣)今天下午,中国宁波网抗台新闻报道组一行来到象山县新桥崇谗渔船避风锚地采访。记者获悉,目前约2000艘渔船在新桥崇谗港内避风。据介绍,港内现设有17个避灾点,里面准备有足量的床、被子,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供船员和养殖户暂避使用。

  下午,记者在崇谗码头渔船防台避风现场指挥中心附近的一家小店见到有不少养殖户正通过手机上网的方式,时刻关注“海葵”最新动向。“这次台风比较厉害,比2005年那几次台风都要猛!”象山当地水产养殖户吴伟锦告诉记者,他在崇谗渔船避风锚地附近有不少鱼排,养殖了价值百万的黄鱼。前几日,他已经对鱼排做了加固等防御措施。

  “现在我的家人都已经在石浦躲避台风,非常安全。我和另外几个养殖户都在附近避灾,但心里总放不下鱼排,怕被风或其他船撞坏了!2005年那次台风让我损失不小。”吴伟锦说,现在他和另外几个熟知的养殖户会喝喝茶、聊聊天,打发空余时间,希望台风早点过去,家人朋友平安,养殖的黄鱼不要遭受太大损失。

  记者了解到,崇谗港三面环山,防台设计标准达到抗12级以上大风,可容下约4000余艘渔船。此次台风“海葵”来袭,还有不少来自椒江等地的渔船进港避台风。

  截至记者发稿前,“海葵”正步步紧逼象山,丹城、石浦等地处于狂风暴雨之中。象山县现已进入紧急防汛期。自今天下午5点起,全县实行停工、停业、停课、停运、停市和交通管制。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