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台风“海葵”严重影响象山 城区内风雨大作
稿源:  | 2012-08-07 21:51:13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陈章升 龚一鸣)今晚,象山丹城城区内狂风大作、暴雨如注。目前,台风“海葵”正向象山港方向步步紧逼,令人步步惊心。今晚,象山沿海风力已经超过13级,尤其是大范围的降雨量比较密集,台风“海葵”正面冲击象山已经不可回避。据悉,从昨天到今天,象山大部分乡镇的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今晚至明天凌晨,象山的雨量有可能超过200毫米。

  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2127艘渔船在崇谗港避风,295艘渔船在石浦港避风,其余991艘小型渔船在其他安全区域避风。此外,截至今天上午,全县应转移41539人,现已全部完成转移,其中船员转移16478人、海塘外转移1046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620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转移2772人、危房人员转移8285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433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区转移10543人、其他转移1362人。

  目前,象山已安排好各类应急物资,设立25个避灾中心和456处避灾点,安排抢险车辆45辆,橡皮艇、冲锋舟11艘,紧急用血2万毫升和应急照明灯、卫星电话、麻袋等一批抢险应急物品。

  此外,象山还建立抢险队伍32支共2700余人,其中水利、供电、交通、卫生等专业抢险队伍14支1400余人,并且各乡镇除有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外,还组建了400多支村级抢险队。另外,驻象及海训部队已整装待命,其中42支队落实卡车10辆、人员50名,石浦海防营落实卡车7辆、人员160名,海训部队分涂茨、石浦两个方向,各安排卡车5辆、人员100名。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