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强台风“海葵”临近,镇海:786辆危化车辆全部停运
稿源:  | 2012-08-07 22:48:31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如新 张寒)强台风“海葵”临近,今天上午,宁波市镇海区开始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目前,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62家重点危化企业中,37家已经停产,其余25家企业降低了生产负荷并做好了停产的应急准备工作。连日来,该区已转移人员约6500人,落实避灾场所93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市三防办紧急通知要求,该区立即着手拆除区内主干河道上设置的工程围堰。今天,设置在镇海中大河、方针大河及箭港河上的共14处工程围堰全部已拆除完成,进一步保证了主干河道的排涝畅通。此外,一些中小河道设置的鱼箔等阻水设施也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了部分拆除。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防台工作是镇海防台的一大重点。目前,除一些重点企业停产或降低生产负荷外,区内9支专业工程抢险救援队全面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目前,区内31家危运企业全部停止了各类生产作业活动,全区786辆危化车辆已全部停运,进一步确保危化生产运输安全措施的落实到位。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