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交警提醒市民如何在强台风“海葵”中避险
稿源:  | 2012-08-07 22:14:14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见习记者陈巧玲)海葵正步步临近,将给宁波市带来持续的狂风暴雨。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抗台需注意以下事项。

  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地下车库,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市民需准备好食物、水、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及时转移阳台上花盆和杂物;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行人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必要时先用棍子试探,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机动车辆请注意停放在地势较高处或排水通畅处,远离墙体、树木及搭建物等,紧闭天窗、侧窗,拉紧手刹。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水淹熄火,立即打开车门或开启车窗逃生,严禁二次启动。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