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宁海三门湾新区全面部署防御强台风“海葵”
稿源:  | 2012-08-08 00:30:25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记者王巍 通讯员 王芷诺 董新旵)今天上午,宁海三门湾新区管委会召开防御“海葵”台风动员会议。宁海县委常委、三门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应亥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领导和各局(办)、房产公司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应亥宗指出,“海葵”台风极有可能正面袭击宁波,并在三门湾一带登陆。我们要遵照王辉忠、卞吉安、褚银良等领导关于此次防御台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损失最低。

  应亥宗就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开展在建工程防汛排查。针对卢公塘沿海防护林、科技路、腾飞路、金海西路等在建工程以及企业内部在建项目,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摸工作,特别要加强脚手架、临时棚屋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施工人员;二是指导入园企业防台。利用企业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台风信息,并协助企业做好产品转移以及广告牌、彩钢板等隐患排查;三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为保证应急抢险需要,管委会专门购置了手电筒、雨衣、雨鞋、沙袋等10余种防汛物质,以提高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防汛应急工作的有序进行;四是加强水情测报与气象信息的收集。与气象部门密切合作,积极进行沟通,及时准确掌握力洋溪与茶院溪水情预测预报和地质灾害气象等预报,超前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新区开展防台检查

  8月7日,管委会领导应亥宗、王章良、赵学群、祁敏忠、王振幸分别带队对在建工程、入园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地段进行了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带队领导都要求相关责任人思想认识到位、力量配备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要落实防台抗台预案,全力防御“海葵”袭击。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