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市区遭“海葵”肆虐 对市民出行已造成严重影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8 08:38:47

小区积水也影响了市民出行。

在解放南路和三支街一带,有树木被吹倒在地。

清洁工人一大早就开始清理吹下的树枝。

  中国宁波网8月8日讯(记者陈锦源)今天8时,“海葵”中心位置在宁波偏南方向64公里处,近中心最大风力为38米/秒(13级),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在减弱。一夜狂扫后,“海葵”已对市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受“海葵”正面袭击影响,截至8时止,宁波市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10个乡镇,最大雨量出现在宁海胡陈,为452毫米;超过300毫米有26个乡镇,超过200毫米的有7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的有143个乡镇。

  早上8时,宁波境内高速仍全线关闭,市区各客运站汽车客运班车仍旧停开,动车停运,航班取消,多个路段积水,“海葵”对市民出行已经造成严重影响。在火车南站附近,围栏广告牌几乎全部被吹倒在地。三支街和解放南路,部分新栽种的或根系不牢的树被吹歪或吹倒。镇明路公交站处,有大树被拦腰吹断。

  据预测,宁波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沿海海面风力12至14级,沿海地区港口11至13级,江河湖面、内陆平原10至12级。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