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我们会一直守着石浦”——石浦配电运检中心抢修队陈家安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8 22:18:02

 

石浦配电运检中心抢修队工作人员在抢修电力设施

  中国宁波网8月8日讯(通讯员 杨毓 记者 陈锦源) 7日19时10分,石浦配电运检中心抢修队长陈家安和他的队员们正在延昌附近故障抢修完毕的回程路上,兜里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金山商厦门口变压器着火了!你们快来啊”,电话那头的声音除了焦急,还透着一丝惊慌。

  还没挂上电话,陈家安已经掉转方向盘,车开过溅起的水花有一米高,雨刮器不停地摆,眼前依然白雾蒙蒙。6分钟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10千伏金山387线天门1#公变开关烧坏、无功补偿箱着火,抢修人员随即展开故障巡查。

  “很有可能是台风天风雨太大,无功补偿箱进水,造成开关设备短路,引起设备烧毁。”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陈家安初步断定了故障原因。疾风骤雨已经不允许抢修人员开展任何施工抢修,队员们当机立断,拉开天门1#公变高压丝具,用干粉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做好故障隔离工作,防止灾情蔓延,等到一旦具备抢修条件就在第一时间展开抢修。

  “师傅师傅!我们正在抢修电路!麻烦您离远点儿!注意安全啊!”安全警示牌已经承受不住肆虐的台风,陈家安和队员们一边忙着施工抢修,一边还要不时注意零星的路人,提醒他们避开故障点,防止危及人身安全。

  “走,去下一个故障点!”晚上21时,陈家安回到车上后打开手机才知道石浦沿海风力已经达到12级以上,路面积水20至30公分。“能多保一点是一点,风雨再大,我们也会一直守着石浦。”大家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依然坚持着。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