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台风警报已解除 宁波严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9 09:34:3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8月9日8时热带风暴“海葵”路径图,已远离宁波。


各方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中国宁波网8月9日讯(记者陈锦源 通讯员汪玲玲) “海葵”昨日21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清晨已远离宁波市,对宁波影响减弱。宁波市气象台5时50分起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测今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气温和湿度人体感觉舒适。9时起宁波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今天上午8时,热带风暴“海葵”在宁波西北偏西方向352公里处,已经移动到安徽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减弱至18米/秒,即8级风力,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风力和移动速度与登陆象山时比要小得多了。

  受“海葵”正面袭击影响,宁波市72小时雨量分布总体是南多北少。“海葵”袭击过程中,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有12个乡镇,其中最大的是宁海胡陈,为538毫米;超过300毫米的有26个乡镇,超过200毫米的有6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的有112个乡镇。

  虽然风暴“海葵”远离宁波,今明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局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最高气温30℃左右。风力方面,宁波吹东南到南风5到6级,阵风7级,今天下午起,转为5到6级;明天吹偏南风4到5级;沿海地区东南到南风6到8级,夜里5到7级。

  “海葵”过境后,气象专家建议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另外,基于“海葵”台风对宁波影响减弱。市防指9日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做好台风影响的各项抢险、救灾工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