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明后天宁波绕城高速全线免费通行 市区公交免费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09 21:13:13

  中国宁波网8月9日讯(记者陈锦源通讯员傅晓红) 记者从市交通委证实,2012年8月10日0时至8月11日24时,宁波绕城高速全线实行免费通行,同时,市民乘坐市区公交也将免费。

  鄞州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镇海区和北仑区所有的公交车,市民当天都可以免费乘坐。

  在此提醒,进出均在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机动车实行免费通行。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有:朝阳、宁波西、横街、宁波北、保国寺、沙河、九龙湖、临江、小港、丁家山、东钱湖、云龙。

  需要注意的是:

  一、绕城高速免费,只限上述12个入口进出,如果从绕城高速入口上高速,而选择在非绕城高速口下高速,或从非绕城高速口上高速,而在绕城高速口下高速车辆,则要按车辆的实际行驶里程收费。

  二、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期间,车辆经过高速入口时,仍要拿通行卡,并在出口交卡通过。

  三、安装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电子标签车辆在通过ETC专用道时不免费,这些车辆可选择走普通车道即可免费。

  “海葵”近日对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市交通委这一举措旨在缓解台风“海葵”带来的交通影响,减轻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