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公交免费乘坐首日 市民反映较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8-10 17:35:10

公交司机告诉乘客8月10、11日免费乘车。

  中国宁波网8月10日讯(记者钱昕 通讯员毛敏尔)今天是宁波全市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第一天,看看司机师傅们不时见底的水杯就可以知道他们今天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好多驾驶员跑完一趟车回来后纷纷感慨:“今天乘坐公交车的人真多,我和每一位上车的乘客说明今明两天可以免费乘车,嘴巴都说干了。”虽然如此,他们仍就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中午11点45分在第九医院现场站,14路的驾驶员李建培刚刚完成了营运回到现场站,刚一进站,就急忙得跑到场站内的开水房,把杯子里面的水灌满。

  据李师傅介绍,14路是从第九医院开往汽车东站的线路,全程16公里左右,单程约1小时左右的时间,共有32个站点。在他从事公交行业的十多年里,每次出车前,都会让自己的水杯灌满茶水,一趟回来后,水杯里面的水还有三分之一的存量。今天,李师傅的水杯不仅频频见底,而且最起码喝掉了8瓶左右的茶水。

  李建培说:“公交车免费推行后,还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消息。因此,每一个站点我都要主动地向上车的乘客解释说明免费乘车这件事。一趟车来回有64个站点,每个站点我起码得说上5、6遍‘今明两天免费乘车’,这样就要说350多遍,一天下来要说1000多遍呢。”虽然如此,李师傅表示,只要市民出行方便,他们累点并不算什么。

  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了让公交车免费乘坐推行效果更好,市公交总公司加密线路班次,572辆单班车调整为全日班,增加运营班次2000余班。免费乘坐期内,乘客上车后,无须刷卡或投币,到站后下车即可。目前,市民对免费乘坐公交反映较好。

  市公交总公司温馨提醒:

  1、免费次日逢周六,预计客流会有所增加,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文明候车,有序上车,做到前门上后门下。

  2、老年乘客乘车请避开早晚高峰,通往郊区的公交线路客流相对较大,老年乘客须注意安全和随身携带的物品。

  3、牢记车辆末班时刻。

  4、遇到需要帮助,请联系驾驶员,也可拨打公交热线87928888。

【编辑:钱昕】